亿沫予珍

古城2

密室中,三位男子正在交谈。

“关于这个古城墓就这么点信息吗?”最年轻的那位首先表达了疑惑,“看不出里面有什么好宝贝啊?”

大男孩靠在沙发上,一副起不来的懒猫样。

掸了下烟,面容俊俏的男子道:“小苏,你读过《赤壁赋》和《登泰山记》吗?”

声音温和但有力,完全不似他女人般的容貌。

言毕,另一个男人也看向了苏挚:这小子倒底几年下来有没有学点啥。

“啊?”抓了抓脑袋,大男孩开始支支唔唔起来,“这……我还真不知道。”

整个人从沙发慢慢坐了起来,白色灯光下他显得一脸不解,似乎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两个名字。

掐掉了烟,魁梧的男人面色忽然一变,正欲立刻发作教训胞弟。

看到老哥面色严肃,苏挚立马改口:“啊不对,可能是学了太久,忘了。”

其他两人眼神无奈:我们信你个鬼。

“亏你还和苏轼一个姓,连他写的《赤壁赋》都不知道?”赶在男人发火之前,好友秦音抢先开口阻止了一场大战。

摆了摆手,不想别人看他们家的笑话,苏其只得暂时作罢躺回了沙发,面色也重新平静,只是仍瞪了眼苏挚。

“简单来说,这些资料第一篇中同时出现了两篇文章的元素,说不定这古城与苏轼、姚鼐都有关。”

尽管被那眼吓了一跳,可一说到钱,苏挚立刻聪明起来:“与他们有关的东西,一定很值钱吧?”

还没开始,他就已经在计划成功后如何花钱了。

看着两眼冒星星的苏挚,秦音叹了口气:

“小财迷,可不仅如此,资料上不是还写了关于道中石刻,还有那个元君祠,里面的考古价值不是你可以想象的。”

这个时代,政府并不禁止盗墓,甚至愿意与盗墓贼们合作挖掘一些文物,也给报酬,只是,要收税。

相比报酬,那点税就和玩似的,所以盗墓者们干脆建立了统一的大组织,方便了双方更好的合作。

他们三个人就是记录在案的组织成员。

一听这个,苏挚反应过来:“与政府有关?报酬如何?”

用你担心吗?秦音无语:“钱又不是给你,是给XX老大,他再给我们分成。而且,给的是你哥和我,关你个小孩什么事?”

想到没钱拿,小财迷直接炸毛:“信不信我告你们雇童工还不给钱?明明我也要参加的!”

嗤笑一声,伸出大手,苏其重重点了下弟弟额头:“有用吗?我就不给又如何?你的钱是我的了。”

没想到老哥也有玩赖的时候,苏挚直接愣了一下。

不给?那我也耍无赖。趁其不备,苏挚一个猛扑紧紧抱住秦音大哭:“秦哥,平时你最疼我了,哥他就只会欺负我呜呜呜……”

看着这对“无赖”兄弟,秦音一个头两个大,深感交友不慎。

豪不犹豫地,秦音直接一把推开小财迷:“起开,别撒娇了,你哥只是暂时替你保管而已啦。”

既然撒娇没用,苏挚躺回了位子,开始老实地说正事:“好吧,言归正传了啊,所以古城倒底在哪里?我在地图上没见过啊。”

“秦岭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